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实施“三大举措”打造严实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时代先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3 14:24:28
      衢州市柯城区持续巩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果,坚持系统梳理、体系完善,通过出台“严实十条”、划分“比拼赛道”、搭建“实干平台”,打造严谨严密严明、务实落实踏实的“三严三实”组工文化,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氛围。
      一、出台“严实十条”,打造严管厚爱的“家”文化。制定出台“严实十条”部机关作风建设制度,针对作风扎实、心态踏实、调研务实、效率紧实等10个方面开展“思享会”“镜鉴观”。结合单位年度考核组织开展“部长夜谈”,围绕部机关干部、基层组工干部、选调生等群体,由副部长带队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及时了解干部心理动态、工作状态,切实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干部之家”。
      二、划分“比拼赛道”,打造争先进位的“佳”文化。探索推行部机关科室赛道比拼,打破处室职能界限,划分严实、两专、改革、强基、人才等5条赛道,将重点工作分解转化,明确完成节点,分类纳入各条赛道比拼作战。建立“三色五星”工作闭环机制,每周开展红黄绿“三色跟踪”,每月开展工作绩效争先、问题摘星,打造促平时抓落实的闭环工作体系,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3名组工干部晋级争星为“五星工匠”,激励组工干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
      三、搭建“实干平台”,打造工学一体的“加”文化。建立“柯山业学”机制,通过领导主动领学、专业讲师教学、科室骨干互学、集中研讨自学等形式,加强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调解、新时代组织路线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坚持学用结合,通过“组团攻坚+个人历练”的形式,引导组工干部在项目征迁、信访调解等一线进行岗位锻炼,以实干担当践行“三严三实”组工文化。组织部机关骨干力量15人下沉一线,主动参与双西港片区改造、百家塘征迁等重点项目,其中仅用3天完成25户礼贤社区选房意向征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