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部署推进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14 14:08:48
      4月13日上午,衢州市召开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部署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自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以来,我市聚焦保障“1612”体系贯通落地,构建简约高效、充满活力的基层管理体制,在优化制度设计、提升组织效能、统筹人员编制、激发干事动能等方面创新探索、先行突破,有效推进县乡体系重整、权责重构、力量重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议强调
      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核心要义在于塑造变革、支撑贯通、赋能基层。要进一步提高抓改革工作的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服务保障全局、数字化改革跃升、深化完善基层治理现代化衢州经验的高度上推进改革试点,加快形成更多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进一步抓实“一下沉三清单五统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人员编制纵向下沉、“三张清单”优化完善、编制职数管好用活,持续为基层扩权、赋能、减负、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简约精干、岗位管理、县属乡用、协同高效,着力破解基层治理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放大改革效能。要进一步强化全市域一体化推进的整体合力,坚持高目标牵引、突破性变革、体系化作战、全方位争先,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治理改革贡献衢州智慧、衢州方案。
      会上,衢江区、江山市、柯城区、龙游县、市市场监管局、江山市新塘边镇交流分享了改革试点推进经验,市基层体制改革组介绍了改革展示大屏。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试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基层体制改革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