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陈玲芳带队赴省属企业对接村企结对工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15 13:56:44
      4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带队走访省国贸集团、省兴合集团、浙能集团、省金控公司等省属企业,就村企结对巩固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对接交流。副市长杨圆华参加走访。
      2018年以来,我省深入开展“千企结千村”专项行动,15家省属企业与衢州市46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下派16名挂职干部长期住乡包村、一线指导,实施帮扶项目42个,落实帮扶资金1.13亿元。在省属企业支持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市1482个村实现经营性收入20万元全覆盖,上年度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工作考评位列全省第一。
      走访中,衢州市与省属国企就进一步深化村企结对助力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充分肯定了江山市张村乡美丽乡村帮扶项目、常山县球川镇蓝莓基地项目、常山县新昌乡光伏项目、开化县中蜂产业园等合作成效。希望下一步继续在产业发展、干部挂职交流、职工疗休养、党建联盟等方面深化村企合作,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争2022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到30%,助力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