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衢州广电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25 22:00:00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衢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方健忠主持。会议执行主席周伟江、金召卫、周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良海、徐静旋、琚建军、蔡方林、汪晖、黄伟青、朱政、柴志华、杨晓光、程相、毛卓战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书记高屹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张艳在主席台就坐
      市领导高屹、徐张艳、吴国升、邓崴、陈玲芳、周向军、何海彬、廉俊、张晓峰、田俊、徐利水、吴松平、杨圆华,七届政协副主席徐旭卿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离岗在职的市领导,市政协历届主席,智造新城管委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
      上午9时,方健忠宣布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主席周伟江作政协第七届衢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中共衢州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七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坚持学思践悟、把准方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凸显;民呼我商、为民尽职,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力;探索创新、深化实践,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更加丰富;汇智于心、聚力于行,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更加广泛;严以固本、实以强基,“两支队伍”履职能力更加过硬,为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深切的体会到必须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奋发有为服务中心大局不懈怠,必须众志成城凝聚共识力量不松劲,必须不忘初心践行履职为民不停步,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周伟江指出,今后五年,是衢州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衢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做到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突出中心大局,积极贡献有用有效的政协智慧,坚守为民情怀,广泛汇聚奋斗奋进的磅礴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更好搭建开明开放的协商平台,激发整体活路,努力打造“两勤两专”的履职队伍。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画大同心圆、串起履职链、拧成一股绳、彰显新担当,着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宏伟实践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周庆作政协第七届衢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3位委员围绕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市、提升城市能级、构建衢州城市地标系统、推进乡村振兴力促共同富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