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衢州广电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28 22:00:00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衢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方健忠,副主席王良海、周庆、琚建军、蔡方林、汪晖、黄伟青、朱政、柴志华、杨晓光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高屹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高屹、徐张艳、吴国升、陈玲芳、周向军、何海彬、廉俊、张晓峰、田俊、徐利水、吴松平、杨圆华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代市长徐张艳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七届主席周伟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离岗在职的市领导,市政协历届主席,七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智造新城管委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
      大会由方健忠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衢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衢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画出更大同心圆。
      高屹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衢州应对严峻挑战、全力攻坚突围的五年,也是抢抓重大机遇、全面蓄能起势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办成了许多具有历史性、开创性意义的大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汗水。五年来,七届市政协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共识力量,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创新、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都充分发挥了“政协之能”、展现了“政协之为”、留下了“政协印记”,为推动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屹强调,刚刚闭幕不久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吹响了“牢记殷殷嘱托、加快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集结号。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三个重要”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第一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强引领、围绕中心重落实,在坚持党的领导中践行政协初心;牢牢把握“助推发展”第一要务,多献良策、强化监督、争当表率,在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政协力量;牢牢把握“凝心聚力”第一功能,加强协商、广泛联系、扩大影响,在画出最大同心圆中发挥政协优势;牢牢把握“为民服务”第一宗旨,为民代言、为民解忧,在写好履职为民答卷中彰显政协情怀。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不断适应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
      高屹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方健忠强调,担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要筑牢政治之魂,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高度;要提升履职实效,在助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担当;要践行协商民主,在深化“有礼协商”上创出新特色;要恪守为民情怀,在服务“急难愁盼”上体现新成效;要聚焦队伍建设,在努力“争创一流”上展示新风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衢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昂扬进取、跨越前行,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