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视频丨“让实干成为政府系统的鲜明标识!”新当选市长徐张艳接受媒体采访

文章来源:衢州广电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4/30 14:18:32

      4月29日上午,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徐张艳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结束后,徐张艳接受了市级媒体记者采访。她诚恳地说:“今天当选市长,是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重任在肩,唯有实干。我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团队,接好这一棒,跑好这一程,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衢州发展尽责、为衢州百姓尽力。”

      徐张艳表示,把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新一届政府抓工作的着力点。要聚焦聚力工业强市,举全市之力抓工业、抓制造业、抓实体经济,以“工业再造”构筑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钢筋铁骨”。聚焦聚力城市赋能,全面实施城市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加快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聚焦聚力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创新动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合力打造四省边际科创和人才高地。聚焦聚力改革攻坚,一体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努力打造一批走在前列的标志性成果,持续增强衢州区域发展活力。聚焦聚力绿色转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落实“双碳”目标引领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抓发展的任务越重,抓队伍的标准就要越高。”徐张艳说,政府系统要有强烈的争先意识,拉高标杆、勇于拼搏,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争先进位、重点工作争先创优。要让实干成为政府最鲜明的标识,每项工作都要平实、务实、真实,决不“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依法施政、公开施政、诚信施政,努力塑造办事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氛围。要严守廉洁从政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政府廉政建设,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位政府工作人员的行为习惯。
      “大道至简、实干兴衢,我将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工作座右铭。”徐张艳说,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追赶跨越走在前列。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将和全市人民一道,为衢州奋斗、为衢州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