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市委组织部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7 14:08:11
      5月6日,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市委组织部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衢州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组织系统、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起组织担当。要深刻认识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的根本属性,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组织工作推进落实全过程;深刻认识组织工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内在逻辑,始终遵循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指引,不断提升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刻认识组织工作“明辨、慎思、笃行”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激励担当”的目标指向,着力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为衢州追赶跨越锻造过硬铁军队伍。
      会议强调
      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紧围绕“大推进大落实年”活动,聚焦“十二个对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的12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入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调研活动,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共富助跑”行动,强化抓党建促共富助发展的示范效应;扎实推进数字组工建设,推动省级重大应用贯通、抓好市级重点应用开发;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深化落实“一体系三机制”要求,全面启动实施两专工程“六个一百”计划,常态化推进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加快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力建设城乡现代社区,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全面走在前列”;树立大人才观,全面融入雁阵格局,加快打造四省边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狠抓落实,突出提高标准、除险保安、担责担当、提升能力,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市委机关工委负责同志,智造新城、智慧新城分管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