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全面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 为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2 14:19:26


      5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持续释放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强烈信号,牢固确立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大力提振攻坚克难、追赶跨越的衢州自信。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两勤两专、担责担当、纪律严明、勇创一流”的衢州铁军,真正建设一流、创造一流、达到一流,为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吴国升、方健忠、徐良平、周黎旸、王波、邓崴、陈玲芳、何海彬、张晓峰等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上,江山市、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围绕“百室四季”作风竞赛、机关内部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市科技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高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引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现在,衢州发展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抓作风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当前形势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内在要求,是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和企业呼声的题中之义,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把作风体现到政治忠诚、担当作为、实干为民上,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衢州大发展。
      高屹以“庸、懒、散、慢、推、拖”的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现阶段衢州干部身上存在的作风问题。他强调,要将这六个字作为工作的“靶心”,全面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
      一要治庸提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最好最优、强化“两勤两专”,推动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与发展需求相匹配相适应。
      二要治懒提精神,激发干部事业心、精气神,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躺平者“躺不住”、让懈怠者“跑起来”。
      三要治散提干劲,向敷衍了事、缺乏干劲的散漫主义开刀,把真抓实干作为干部最重要的基因,推动形成昂扬向上、劲足实干的良好风气。
      四要治慢提速度,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拒绝“等靠要”、主动“加油干”,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把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五要治推提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强化工作责任制落实,为了衢州发展守土有责、担当尽责。
      六要治拖提效能,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推动各项工作形成“滚雪球”效应,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好作风是抓出来、管出来、严出来的,好作风就是生产力、战斗力、竞争力。”高屹强调,要通过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实现干部作风“一年大转变、两年大提升、三年大变样”,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重点工作争先创优、重大改革争金夺银,在全省“保五争三拼第一”,确保全面完成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建立完善并落细落实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市级部门重点工作“比晾晒”机制、区块争先创优“流动红旗”评价机制、乡镇“赛马比拼”机制、专班动态管理分档考核机制、“两勤两专”工作机制、“十条军规”“电视问政”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等“十大工作机制”,强化领导、上下联动,细化量化、闭环管控,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确保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一抓到底。
      徐张艳强调,抓作风就是抓发展、抓落实。作风建设,前提要把自己摆进去,全方位对标,深下去查摆,真正把作风上的问题、担当上的不足、落实上的差距找出来。各区块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带好头、带好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形成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氛围。关键要把整改落到位,步步深入、常抓不懈,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尤其是对反复出现、长期存在的“痼疾”“顽症”,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必须下决心攻坚破题、直至彻底解决。根本要把发展抓上来,坚持转作风和干实事相结合,真正扛起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的重任,真抓实干推动衢州发展、赢得群众口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