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3 14:08:26
      5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理解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市委战略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统筹“抓人促事”“抓事促人”的职责要求、是组织工作“大推进大落实”的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干事动力。
      会议强调
      要认真履职担当,扎实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要抓好市级机关部门作风建设综合评价,在部门作风建设上当好表率、争先创优。要抓好乡镇“赛马比拼”机制、专班动态管理分档考核机制、“两勤两专”工作机制和基层服务力指数排名等组织部门牵头任务落实,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七张问题清单”机制,推进“庸懒散慢推拖”问题整治。要注重统筹推进,结合“四维考评”、两专工程“六个一百”计划、“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等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部门必须坚持从严从紧加强自身建设。要对标对表“庸懒散慢推拖”等问题表现躬身自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健全组工干部政治学习制度、组工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制度、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把担当作为抓落实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聚焦全年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争先创优,加大力度除险保安,以作风建设的“稳”保障组织工作的“进”。要把从严治部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持续优化部机关模块运行,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强化部机关制度机制落实,从严抓好干部管理,切实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