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赛马比拼现场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20 14:21:25
      5月18日,衢州市召开“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赛马比拼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计划,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全面走在前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是省委、市委抓党建带全局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关键支撑,是护航大局、除险保安的重要保障。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
      要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网格智治、疫情防控、社工管理等机制,破题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等特殊类型社区治理,构建数字化城乡社区共富发展体系。深入实施“党建统领·共富助跑”行动,用好村企结对平台,深化共富联盟模式。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全力完成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社)和争先村(社)的创建任务。聚力推动两新党建整体创优建强,持续提升有形有效覆盖,巩固深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系统推进机关、学校、国企、医院领域“四大工程”,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共同提高。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村社干部政治评价和政治素质体检,推进党员模块化教育培训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
      要不断巩固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良好态势,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力指数考评,全面搭建赛马比拼擂台,推动农村、城市社区、两新、行业系统等各领域晾晒实绩、比学赶超。加快探索抓党建带全局工作机制,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闭环。
      与会人员赴柯城区、江山市以及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供水营业分公司、衢州二中等党建示范点实地考察。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委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卫健委等单位开展现场交流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