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态长效抓“六治六提”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22 14:26:26
      今天,《衢州日报》一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常态长效抓“六治六提”》。一起来看看。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需要常抓不懈、常态长效,全面紧起来、实起来、快起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作风之进推动发展之进。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作风问题存在顽固性、反复性,一旦“松口气”“歇歇脚”,各种歪风邪气就会死灰复燃,甚至变本加厉。现在的衢州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要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重点工作争先创优、重大改革争金夺银,实现“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需要每位党员干部豁出去、拼出来。“六治六提”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环环相扣、招招点穴;“十大工作机制”抓具体、建载体、重实效,针对当下、面向未来。要实现衢州干部作风“一年大转变、两年大提升、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必须常态长效、落地落实,持续提振攻坚克难、追赶跨越的衢州自信,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衢州大发展。
       常态长效的好作风是靠“带”出来的。“将军奋勇,三军用命。”领导干部要当好转作风的“领头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有“向我开炮”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正气,用一丝不苟的态度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自我加压, 对“六大顽疾”要做到一身正气、绝不宽容、坚决整治,树立鲜明导向,把好作风一级一级带出来,让正能量一级一级传递下去,让衢州的老百姓看得见党员干部作风的明显变化,感受得到衢州追赶跨越的那份雄心、信心和决心。
      常态长效的好作风是靠“抓”出来的。咬住“常”“长”二字,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先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常扯袖子常咬耳朵,常照镜子常正衣冠;常抓督查提升“两勤”状态,常抓学习提升“两专”能力;常抓晾晒激发比拼斗志;常抓创新提高工作效能。用“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常态长效的好作风是靠“管”出来的。“六大顽疾”久治难消,监督惩戒不力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查处上“说得凶,行得松”,导致一些人麻木不仁、不以为然。要让“六治六提”“十大工作机制”落细落实,需要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对患上“六种顽疾”久治不愈的人必须坚决、严肃问责,推动衢州上下形成以担当作为为荣、消极无为为耻的浓厚氛围。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松;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贵在坚持,也难在坚持。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并始终与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担当作为、实干为民的衢州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