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策建非常之功 全力以赴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 14:24:47

      

      5月30日下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后,市委书记高屹立即主持召开续会,对抓好当前我市经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非常之时要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策、建非常之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睡不着”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徐张艳、吴国升、方健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高屹指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说明在整个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大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同时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积极因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变应变、主动作为,聚焦“双过半”、全力稳增长,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高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一方面要果断落实、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另一方面要研究出台超常规配套政策,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加快政策兑现频次,做到精准直达、雪中送炭。要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聚焦综合报表、投资报表、工业报表、“两稳一促”报表、市场活力报表和要素保障报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攻坚行动、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行动、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畅循环稳工业攻坚行动、扩投资优结构攻坚行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攻坚行动、优化要素保障攻坚行动和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实施专班攻坚,倒排工作计划,全面争先创优。要提高把握多目标动态平衡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从紧抓好信访维稳,扎实推进积案化解后成效巩固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高屹强调,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和奋进姿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共同打好这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围绕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出谋划策,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加强挂联区块、联系产业、服务企业的频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市级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和指导,靠前发力、形成合力、全力攻坚;各区块要履行好属地责任,把抓经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聚焦到经济稳进提质上,聚焦到助企纾困上,聚焦到服务企业生产和招引大好高项目上,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要把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加快项目落地、帮助企业解难、推动经济发展上,在经济主战场上检验作风建设的实战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