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 14:27:19
      近日,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就三个学习专题开展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信访工作条例》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重要组成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要义,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认识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组织保障,全面建强信访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激发“一长三员”队伍动能,提高矛盾纠纷的提前预防和就地化解能力。要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的信访责任,广泛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党内各项法规制度学习贯彻。要强化执规执纪,立足组织部门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把执规执纪融入抓班子、带队伍、打基础的全过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准关键环节,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加强党建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在重大改革中提炼总结创新经验,形成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
      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要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秉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聚焦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发挥,建好用好组织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的政策箱、工具箱,积极融入“扩中”“提低”行动,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人权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