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举办“百名选调生专项培养计划”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 14:31:47
      为深入推进两专工程“六个一百”计划,5月25日—27日,衢州市在市委党校举办“百名选调生专项培养计划”能力提升培训班,33名基层锻炼即将期满的市本级机关选调生参加培训。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部分学员代表的培训心得吧~

      

      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当有群众上访反映问题时,我常常不知该如何向他们解释清楚政策,安抚好他们的情绪,我感到自己化解矛盾的能力仍有欠缺。带着这些困惑来到这次培训班,通过三天的课程学习,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在做群众工作时应当站稳人民立场,感情上贴近群众,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并且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此次培训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选调生的职责与使命,我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今后我将立足工作职能,将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终身学习的态度和决心,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经过一年多的基层实践,认识到自己在群众工作能力和改革攻坚方面还存在不足。在碰到群众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冲突,群众不能很好理解和配合工作时,缺乏妥当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本次培训让我明白党员干部不能只服务于眼前,还要从长远的角度为群众考虑问题。在今后,我将更加贴近群众,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常坐“长板凳”“热炕头”,更多地听意见、听批评,多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疏忽和不足。更加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将所学所知运用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克难攻坚能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基层两年,我参与了美丽乡村建设、征地拆迁、国土整治等工作,收获了蜕变和成长。但存在理论知识不足、方法办法不活等问题。3天干货满满的培训不仅理论素养得到新提升,也让我对我市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年轻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课,让我谨记要守住底线,绷紧规矩之弦,坚持依规办事。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对群众的赤诚热爱、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相结合,把本次培训所学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望,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进程中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
      基层锻炼期间,我始终把挂职当任职,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坚定信念,在真抓实干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在大战大考中磨炼意志、担当作为。通过此次培训,也暴露出在平时工作中对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放松,不够重视,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通过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对衢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和工作举措更加清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正视问题,精准发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主动对标两勤两专要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积累经验、全速奔跑、扎实成长,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伟大实践。
      本次培训以提升选调生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市委“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以及省市数字化改革等精神,先后开展《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衢州制造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年轻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等多个专题授课辅导,并通过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加快选调生强本领、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以“选调生之干”助力“衢州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