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王成在省发改委调研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9 14:21:43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省发改委走访调研,并围绕组织工作助跑共富进行座谈交流。王成指出,省发改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发展改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职能职责,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王成对省发改委牵头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稳住经济大盘、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王成指出,今年大事要事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尤为重要,省发改委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当好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排头兵,着力强化思想铸魂,以学懂弄通做实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探路使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一体融合,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改革新模式,更好以浙江的率先探索为全国探路。要围绕实施八大攻坚行动、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新能力。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起防范风险、除险保安的坚固防线。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锻造好队伍、锤炼好作风、树立好形象。
      王成强调,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组织部门担负着组织保障之责。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在“1+7+N”重点工作体系、“1+5+n”重大改革体系框架下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改革示范、党建统领,积极探索推行全域党建联盟、打造“共富工坊”、构建多方协同共富机制等实践模式,推出更多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举措,更好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实践中展现组织担当、彰显组织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