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2022年第一期全市组工干部轮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7 14:15:42
      6月15日,2022年第一期全市组工干部轮训班在市委党校结业,77名来自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的学员顺利完成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立足组工干部的特点及成长规律,旨在通过开设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经济形势分析、老组工经验分享等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自省意识等“五个意识”,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勤动笔、勤筹划、勤锤炼“五个勤”,实现业务知识零盲区、日常工作零差错、执行落实零借口、联系群众零距离、廉洁自律零信访等“五个零”,切实扛起护航衢州高质量发展的组工担当。
      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感触深刻、收获丰富,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学习心得吧。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理念,立足组织职能,有效发挥组织部门全链条管理干部队伍优势,选优配强助企队伍下沉一线服务企业,健全“考赛”机制比拼干部实绩实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助力经济发展。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服务保障扎实稳住经济中发挥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十分重要。一是要用好组团联企力量,精准破解难题;二是要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凝聚企业人心;三是要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助力基层治理。
      培训结束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创新驱动,通过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服务保障扎实稳住经济。如构建“多层次”人才招引体系,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实施靶向引才、市场引才、项目引才等,吸引更多掌握关键技术、拥有自主创新成果的高层次人才来衢创业创新。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我们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们将充分发挥信息调研材料“以文辅政”的参谋作用,围绕经济发展存在的重、难、堵点问题,积极探索信息选题突破口,及时、有效、全面地向上反映基层声音,推动相关制度和工作的完善。深入一线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走访和了解企业家、基层群众生产工作中最真实的想法、最迫切的需求,剖析问题根源,为政策制定打好前站。
      三天的集中轮训为我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我看来,从公务员工作角度出发,服务保障扎实稳住经济可以从“育”和“炼”两个方面做文章,一方面通过云上课堂、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工业经济、金融财贸等知识培训,另一方面可以选派干部到驻企一线历练,在实战中提升与企业的对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