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6月20日在杭召开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8 14:36:19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17日在杭举行。全会决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6月20日在杭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决定提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审查;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投票确定了浙江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全会还审议并通过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马晓晖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马晓晖开除党籍处分。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78名,候补委员7名。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王浩、黄建发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委书记、市长,不是省纪委委员的市纪委书记列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副省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正省级老同志参加上午第一次大会。
      这次全会是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做准备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把握中央精神,紧密联系浙江实际,对全会文件进行了认真审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委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有力彰显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定力,科学描绘了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个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都很强和浙江辨识度很高的好报告。相信经过省党代会的修改审查,一定能够成为指引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要把筹备好省党代会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把各项工作预案准备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各项可能出现的问题排查得更加细致一些,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精神,各项筹备工作务必做到精益求精、有序到位,确保政治上坚定清醒,以优异的工作成果彰显政治担当。
      要积极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稳定民营经济预期,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固本培元,充分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唱响主旋律,放大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确保舆论氛围清朗向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要聚焦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准到位防控疫情,完善多跨协同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以“除险保安”晾晒工作机制压实责任,确保风险闭环管控,筑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确保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抓好换届选举纪律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保障省党代会平安健康有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