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打造四省边际人才高地丨衢州市举行“共同富裕·院士赋能”活动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26 15:08:44

      6月24日,我市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举行“共同富裕·院士赋能”活动,召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题研讨暨院士项目合作对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潘云鹤寄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致辞;市领导陈玲芳、李宁参加。

      潘云鹤在寄语中说,衢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推进科技驱动、产业兴市,重点打造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特种纸六大标志性产业链,着力建设国际国内先进制造业集群,目标清晰,举措有力。希望衢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院士专家的合作交流,更好地运用人工智能手段,理清产业发展方向,赋能产业链发展,推动产业链的改造、优化、升级,形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格局,为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注入澎湃动力。
      谢志远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共同富裕·院士赋能”活动,是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对衢州提出的“解放思想、勇闯新路,在勠力奋斗中扎实推进‘两个先行’”要求的有力举措。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能紧紧围绕衢州六大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衢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帮助衢州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增强创新内生动力,合力打造共同富裕的衢州范例。
      徐张艳在致辞中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了衢州“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战略坐标,明确了衢州未来的发展方向。衢州要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必须牢牢把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路径,必须义无反顾地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和产业创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针对衢州主导产业强链聚群的顶层设计、关键问题,组织专家团队“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发挥人脉资源牵线搭桥对接项目,帮助我们推进六大产业链的研究、整合、迭代和突破。
      毛光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决心和举措。他说,邀请院士专家共话未来创新趋势、共建产业创新平台、共谋衢州发展新篇,对衢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有助益。希望衢州聚焦科技创新驱动,注重精准招商引才,加快工业智能制造,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创新性,进一步做强做高做优产品,不断提升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
      活动期间,徐张艳为担任衢州“产业链首席科学家”的院士颁发证书;举行了衢州海创园院士服务中心、“科创之江”百人会基地、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理事会揭牌和项目签约仪式等;召开了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