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打造四省边际人才高地丨东南院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27 15:14:53


      6月24日下午,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市政府副市长李宁参加。


      会议指出
      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始终锚定衢州数字经济发展桥头堡的目标定位,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轮驱动,在引聚数字经济高端人才、创新突破科技成果、加速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
      成立东南院理事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既是创新驱动发展,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实践,也是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激发新动能、汇聚新优势、迈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首届理事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东南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注入强劲动能。要主动融入“两个先行”发展大局,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重重落地。要抓好高层次人才招引,深入实施重大人才招引工程,打造更高层次的人才集聚平台。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能级平台建设,打造更高层次的数字技术创新平台。要助力共同富裕省际协作,加快推动产业大脑核心能力建设,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高层次的数字产业服务平台。
      会议选举产生了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聘任东南院院长、执行院长和兼职副院长,审议通过了东南院理事会相关制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