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深学细悟 对标奋进丨市委组织部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 15:01:39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护航先行“三大争先”行动,推动全市组织系统深学细悟、对标奋进,服务保障“两个先行”。《衢州组工》开设“深学细悟,对标奋进”专栏,刊发深化落实护航先行“三大争先”行动情况。
      7月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并讲话,相关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和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浙江足迹》是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一以贯之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一体集成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路举措。要将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明确的要求、务实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
      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领会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扛起政治担当,当好学习贯彻的模范表率。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围绕省委组织部开展的护航先行“三大争先”行动,认真做好组织系统专题大调研、大学习、大宣讲等工作,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在细悟上下功夫,始终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寄予衢州的“八个嘱托”“两个批示”作为指引工作的重要遵循,把总书记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运用到具体工作去,做到常悟常新、融会贯通。要在践行上下功夫,以办好省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轮训为抓手,打好两专工程“六个一百”计划的“组合拳”,积极对接导入省委党校优质资源办好干部教育培训,持续发力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争金夺银,推动干部解放思想、勇闯新路,不断凝聚衢州铁军敢打硬仗、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