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锻造衢州铁军丨我市举办市直部门组织人事处长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4 15:09:44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部门组织人事处长业务能力和水平,6月29日-30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部门组织人事处长专题培训班,87名市直部门组织人事处长、承担组织人事职能的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组工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对干部综合业务、干部选拔任用操作规程、干部考察业务、干部档案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填写规范、选人用人重点风险防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公务员业务等组织人事基本业务进行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室长传授组织工作经验心得,并分学习小组进行交流座谈。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学员们的培训心得吧!

      这次培训班信息量大、业务性和实操性强,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可以用“三个最”来概括:一是内容最全,涵盖两专培养、干部选拔、党员发展、人员选调等主要人事工作内容,干货满满。二是实操最强,现场“手把手”讲解指导,很有实操性。三是收获最多,很多工作中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下步培训结束后,要做到“三个好”:要吸收消化好,提升自己的业务本领和实操能力;学习交流好,做好本单位人事工作者的分享交流和传帮带;规范执行好,提高人事工作规范化。
      此次培训,有三点学习体会:要常学常新,保持“新人”的心态。把善于学习作为一种本领和自觉,常学常新、常干常新,不断提高战略思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善作善成,保持严谨的状态。以严谨细致的状态去把握政策、吃透政策,找准解决问题的依据和抓手,把握程序和细节,力求在服务大局中善作善成。要久久为功,保持静水流深的姿态。学会在纷繁复杂的具体事务中,静得下心、耐得住繁琐,总结规律,寻求章法,不断炼就化繁为简的能力。
      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给我们组织人事干部来了次快速充电。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对党委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要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人事工作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同时,注意在实践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教育干部。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学用结合,把握程序,注重细节。做前学,事中学,事后复盘,出现的问题今后避免出现。要多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是“及时雨”“活教材”和“强心剂”,让我倍感温暖,倍增信心,倍添动力。下步要切实将所学所思所得所感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一是坚持学习在前,锤炼过硬业务本领,努力成为组织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坚持履职在前,准确理解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推动本单位组织人事工作有质的提升。三是坚持规矩在前,做到处处守规矩、件件讲规范,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