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实绩实效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0 14:53:01
      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出版座谈会和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座谈会精神,在一体学习四部图书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思维方法、崇高的道德操守,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认识理解,从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
      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认真研读四部图书,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紧密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实绩实效。要健全学习机制、打造学习闭环,强化学习体系建设,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运用多种形式,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强化理论研究阐释,用足用好“红色根脉”独特资源和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加快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强化宣传氛围营造,积极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细、全面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突出重点、系统推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紧之又紧地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纵深推进各项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持续深化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注重数字赋能提升安全监管质效。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全省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企业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充分发挥全覆盖责任考评体系作用,有效运行全覆盖排查工作机制,强化履职情况动态跟踪,做好动态晾晒评价,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履职有效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