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我市举行“护航先行 领雁比拼”党课开讲擂台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1 14:57:51
      7月19日,全市“护航先行 领雁比拼”党课开讲擂台观摩活动在衢州广电传媒集团一楼演播厅火热开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云课堂”方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来自中小学校、公立医院、机关、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城市社区、农村等七大领域的8位党组织书记,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分享了克难攻坚、敬业奉献,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实践体会和先锋事迹,展示了各领域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工作成果。
      作为衢州教育的一张“金名片”,二中人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做站在路边鼓掌的人。
      今天,我想从老农民和村书记的经历出发和大家分享三点感悟,那就是:“共同致富”是最大的公道、“党建联盟”是最佳的共赢、“兴村名师”是最好的名片。
      衢州航运从无到有,见证了我们的一路成长,这是新时代给我们的机遇,更是党组织赋予了我们力量。未来,随着四省边际水路“桥头堡”建设的推进,我们的“领航”之路必将不断地延伸,扬起“诗画浙江”衢州样本的风帆,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奋进浙江,先行有我,这就是每一位退役军人在“两个先行”建设中的铮铮誓言!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新时代领受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任务,我们就有责任持续擦亮擦好这块“军”字招牌!
      我们坚信“只要一条心、一个方向、一股劲,永远跟党走”,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是党员我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只有实实在在地抓好党建,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束光,才会照亮七一百年梦想的光明前程。

      “社区要搞好,一定要有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居民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都是社区一方天地。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办好群众的小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从一产的甘蔗种植,到二产的甘蔗衍生产品的开发,再到三产文旅产业的植入,我们用一根甘蔗撬动一二三产,正如老话说的一样,坐着吃甘蔗,一节一节来。我们在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步步登高。

      行动示范作用胜于说教和责罚,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干在实处,让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员工工作激情。我希望在几年后,能为衢州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质量医疗团队,为打造四省边际医疗教育“桥头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