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全面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力做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工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3 14:49:29

      

      7月21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攻坚突破,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稳中有进、争先进位,以“三季进”为“全年红”打下扎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张艳、方健忠、邓崴、何海彬、廉俊、张晓峰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陈玲芳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宣布了争先创优“流动红旗”二季度评选结果和6月份作风指数评价优秀单位,江山市、开化县被授予二季度“流动红旗”;柯城区府山街道、荷花街道,衢江区樟潭街道、浮石街道,龙游县龙洲街道,江山市清湖街道,常山县天马街道,开化县芹阳办事处等8个街道党工委书记,聚焦深化“六治六提”作风建设以及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工作举措和实绩实效,比拼争先创优成果,并现场进行评比排名。
      高屹充分肯定二季度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经济发展稳进提质,城市发展开启新局,共富建设创造佳绩,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除险保安扎实推进,交出了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下大力气抓好整改。
      高屹强调,三季度是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季,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季,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推动三季度工作稳进提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加强机制设计,主动自觉融入,突出目标导向,真正以一域之“优”助推衢州之“进”。要深入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狠抓助企纾困、工业强市、项目推进、贸易提档,推动经济持续企稳回升向好。要不断提升美丽衢州建设水平,聚焦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着力打造特色风貌样板、全域未来社区、连片未来乡村,持续擦亮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底色。要全力推动改革创新攻坚突破,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等重大改革,全面落实创新制胜工作导向,打造一批具有衢州辨识度和全国全省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着力塑造制胜未来的新优势。
      高屹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扎实推进“拔钉子”“除隐患”专项工作等,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关键阵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动态清零信访积案,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安全监管;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强化自然灾害、极端天气避险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屹强调,要聚焦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深化认识、提高自觉,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建章立制、固化举措,紧贴实战、务求实效,严管厚爱、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向乡镇(街道)延伸拓展,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