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27 14:52:47


      7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1年度“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报告》等,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高屹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篱笆”在衢州越扎越紧,对权力的监督越来越严,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惩治越来越有力。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关键就看我们决心大不大、力度严不严、手腕硬不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丰富内涵,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衢州落地生根、一贯到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紧盯关键主体,把抓好“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做到管理更严、监督更实、要求更高;加强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当前尤其要聚焦打造十个“桥头堡”、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严格制度执行,推动“五张责任清单”、政商关系负面清单“三十条”、“公务餐”等落细落实、入脑入心,真正发挥制度的“善治”作用。
      会议强调,“八八战略”实施情况综合评估是省委“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抓好成果转化运用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系统思维,把评估工作放在整个工作链条中谋划推进,形成“年度评估-报告发布-问题分解-督促整改-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形成抓落实的良性循环。要做好评估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总结提炼衢州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放大细节、放大优势、放大特色,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衢州率先见行动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