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两个先行”部长说丨聚焦“两个先行” 奋力争创江山组织工作新业绩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8/3 15:02:41


      江山市委组织部围绕“两个先行”“三大争先”“四个对标奋进”任务要求,全力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行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一是注重“三个结合”
深化学思践悟
      深刻认识学习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入、常悟常进的过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江调研精神,深化总书记在江足迹地“4+2”党建联盟建设,打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实践基地。结合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谋划“红色宣讲月”,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分赴联系镇村宣讲,组织并发动党员领导干部走村入户宣讲。结合省委组织部“浙江组织工作这十年”学习调研活动,主动参与全市组织系统大推进大落实年活动,制定《“强作风学业务提素质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强化组工队伍建设、推动入脑入心。
二是抓住“三个聚焦”
强化党建基底
      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彰显担当。聚焦全领域党建提升,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扎实开展“四季竞赛、五大比拼”活动,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村集体经济增收,全面推进“党建统领·共富助跑”行动,精品打造10个“1+7”组团共富党建联盟,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力。聚焦现代社区建设,结合江山城北、城中、城南不同区块的治理特点,优化体系、分类建设,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
三是实施“三大工程”
优化工作体系
      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突破口,打造具有江山辨识度的培养体系。实施干部“六个一”培养工程,围绕“两勤两专”“六个一百”工作计划,结合江山实际,通过开设一轮“靶向”培训、选派一批“上挂下派”、开展一次中层交流、组织一场攻坚历练、实施一场助企服务、每季一期亮剑比拼,储备百名“两专”复合型干部,推动干部队伍组织工作系统性重塑;实施智慧组工工程,深化中组部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迭代升级干部“四维考评”应用,力争浙里干部之家“我的考核”应用全面贯通;推广用好浙里好干部、浙里红色根脉强基系统、浙里人才之家等重点应用,优化提升“两新党建智慧化管理”应用,以系统思维推进数字组工落地见效;实施人才强市工程,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