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举办新录用选调生“青蓝工程”成长帮带仪式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8/25 15:06:45
      8月23日下午,市级机关新录用选调生“青蓝工程”成长帮带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30名新录用选调生与30名帮带导师现场签署成长帮带协议书,明确帮带目标和责任,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分别为30名帮带导师颁发聘书。 
      实施新录用选调生“青蓝工程”成长帮带制,是从源头上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的重要举措,是立足长远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通过3年结对帮带,旨在快速提升选调生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干部支撑。
      帮带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对帮带导师“帮什么”“怎么帮”,提出“政治帮带”“业务帮带”“作风帮带”“生活帮带”等具体任务,要求导师精准帮带,做好“一人一策”“言传身教”“跟踪培养”;对选调生“怎么做”,提出要珍惜机会正确理解组织用心、始终保持感恩谦虚态度、主动请教积极作为;同时还要求建立健全工作统筹、比拼争先、督查落实等长效机制,不断加快选调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岗位履职能力,激发担当作为活力,继承发扬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