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我市首单“人才险”今日签约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8/25 15:36:24
      8月24日下午,浙江九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杨勇博士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衢州中心支公司在智造新城现场签订我市首份“人才险”保单,为人才来衢创业解决后顾之忧。
      “你来创业,风险我担。”市委人才办、市金融办推出“人才险”,重点面向高层次人才创办的高科技企业,提供关键研发设备保险、研发中断损失保险、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及专利执行保险等多方面保障,单项保额最高可达140万元,可以有效降低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风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目前,已与21家衢州市人才企业达成“人才险”签约意向,参保专利数量达200余个,总保额达3亿元。
      近年来,衢州市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来衢创新创业,构建“启动资助、跟进支持、金融扶持”全周期的服务体系,对高层次人才来衢转化成果创办企业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最高500万元“人才贷”以及500万元的科技金融基准利率合作贷款,还设有天使基金、产业基金,为创业人才提供融资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