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丨程晓敏:以贴心服务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29 14:23:34
      9月26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杭举行,大会刚结束,衢州市公积金中心市直管理部主任程晓敏就赶回了衢州。作为衢州的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程晓敏内心既激动又紧张,“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这份荣誉不光是我个人的,更多地属于我们的团队。”程晓敏说,荣誉属于过去,今后要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带好团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这份信任。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原来“必须要、必须到、必须按手印”的贷款业务无法正常开展,许多群众购房受到影响。借助全省数字化改革的东风,程晓敏带领团队主动融入,深入谋划推进公积金服务改革。两个半月,先后参与了37次业务讨论,到省级部门沟通对接39次,这期间,儿子寄宿在学校没能见上一面。通过不懈努力,衢州市公积金中心在全国率先推出贷款“不见面”办理模式,贷款办理时间从平均2个小时缩短到20分钟以内,线上面签仅需5分钟。“不见面”办理模式推出以来,至今已经受理4300多笔,放贷资金达43亿元。
      “窗口虽小,但为民服务舞台很广”程晓敏说,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在窗口一线任劳任怨,甘做一颗平凡的螺丝钉,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办事效率,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成为窗口负责人后,程晓敏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服务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们,带领37名一线人员成为全市标杆,多次拿下改革创新率先行业落地试点工作。程晓敏负责的窗口连续五年被评为“群众最满意窗口”。近年来,在新型城市化快速推进中,针对斗潭、礼贤片区等拆迁安置户存在现有公积金贷款抵押物无法注销、补差额度大等困难,程晓敏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先后为100余名安置户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日常工作中,程晓敏发现,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后虽然更加快捷方便了,但还是有许多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和一些特殊人群来现场办理。程晓敏就组织工作人员成立“红马甲导服队”,提供“沉浸式”服务。为让窗口服务规范化、制度化、无差错,程晓敏发挥经验优势,主动请缨参与“住房贷款一件事”省级标准和“一站式无证明办理”“贷款不见面”两个市级标准的制定,颗粒化拆解服务事项,优化每个办事流程,极大地提升了办事群众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