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③丨方婷婷:山区的最美警花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 8:20:22
      9月26日上午,浙江省召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其中,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杜泽派出所副所长方婷婷入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自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方婷婷在窗口民警的岗位上,以真诚、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擦亮了户籍服务窗口,成为派出所和群众之间的感情纽带。从警至今,她共收获了35面锦旗和40多封感谢信,并先后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省千名好民警”“全省人口管理服务群众满意个人”“最美浙警·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擦亮户籍服务窗口
      方婷婷所在杜泽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6.8万人,是衢江区管辖面积最大、常住人口最多的农村派出所。
      作为户籍窗口民警,方婷婷深知,必须熟练掌握户籍相关政策,业务精、效率高,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工作中,她始终把换位思考、心系群众当成对自己的要求,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户籍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专业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2021年一年时间,方婷婷收到了群众送来的6面锦旗和2封感谢信。

贴心服务送给群众
      2019年11月的一天,有群众反映自家身体残疾的嫂子至今没有户口,生活得不到保障,希望派出所帮忙落实户口。了解情况后,方婷婷第一时间赶到当事人家中调查情况。
      经过多次沟通对接,户口问题在当事人户籍地贵州得到落实。随后,方婷婷又带着夫妻两人到婚姻登记处换领新证,并为当事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收到身份证的当天,方婷婷又送证上门,并带着他们前往银行办理社保卡。拿着崭新的证件,当事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她握着方婷婷的手不断感谢。

助民寻亲助梦圆
      2020年11月的某天,方婷婷收到了村民李某的寻亲求助。20年前,李某从云南嫁到衢江,后因种种原因与云南的亲人失去了联系。
      寻亲就像大海捞针,但不找就更没有机会。对李某口中几个模糊的地名,方婷婷一一进行核实,在与云南公安机关沟通20多次后,终于联系上了当地的派出所所长,李某的寻亲之路有了大收获。
      2021年4月15日,当地派出所的教导员发来了好消息,说找到了李某的侄子。李某夫妻通过视频通话,终于见到了远在云南的亲人。通话中,李某眼中的热泪不断泛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方婷婷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把暖心的话语、会心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送给了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实践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谱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营新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