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9 14:28:42
      10月28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鲜明要求,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成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过去现在未来,涵盖各项事业方方面面,是推进新的伟大实践的根本指引。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锚定方向方位,确保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聚焦“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肩负的职责重任,更好护航伟大事业;聚焦“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遵循“六个坚持”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生动诠释新思想真理伟力;聚焦“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主动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特征、重要布局、重要原则中找准着力点,以强有力党建统领保障中心任务胜利实现;聚焦“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聚焦“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担起凝心铸魂、队伍锻造、夯土筑基重大责任,广泛凝聚起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王成强调,要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重大课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回答好事关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引领性新课题,通过抓重点突破、抓关键牵引,推动工作整体跃升。要突出部领导领衔,强化省市县联动,确保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王成要求,要突出示范性、系统性、实践性要求,高质量开展“五领五新”争先示范行动,坚决扛起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责任。要坚持部委带头推进,特别是组织部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着重实施“百名部长讲百课”、“百名部长蹲百点”、“百名部长破百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创新集成推进,创新形式、载体、抓手,做实学原文悟原理,抓实党员干部培训轮训,谋实组织工作思路举措,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坚持一体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统筹起来,做到相互促进、一体落实。要坚持务实有效推进,清单化做好责任分解,强化督查落实和跟踪问效,注重防止形式主义,以实践实效确保学习贯彻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