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 14:09:56
      11月1日上午,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继续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稳企业稳预期、增信心增动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王浩主持,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出席。省发改委负责人通报经济运行情况,晾晒市、县(市、区)指标。舟山市负责人围绕稳进提质抓落实作交流发言。桐庐、海曙、乐清、南浔、桐乡、嵊州、义乌、柯城、玉环、遂昌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明确了四季度稳进提质攻坚目标和重点工作。
      袁家军充分肯定三季度以来各项工作成效,要求对标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全面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坚决果断迅速阻断疫情,进一步前移关口,强化场所管理,落实应检尽检,提升系统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稳企业增信心,稳工业调结构,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和就业民生保障,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前置防线、盯住重点、优化机制,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实干争先,远近结合,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发扬奋斗精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谋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不断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的创新活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当前工作与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有机贯通起来。
      王浩强调,要锚定四季度目标任务,精准查找分析短板弱项,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科学精准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争取好使用好谋划好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政策,多措并举推动工业回升向好,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推动服务业恢复增长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奋战四季度、决胜收官战,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