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决战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 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4 14:43:14
      11月2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交流会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稳企业稳预期、增信心增动能,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吴国升、方健忠、王波、邓崴、周向军、何海彬、廉俊、张晓峰等市领导出席。会上,开化县、柯城区、智慧新城被授予三季度“流动红旗”;柯城区沟溪乡,衢江区灰坪乡、湖南镇,龙游县横山镇,江山市双塔街道、张村乡,常山县招贤镇,开化县何田乡等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并现场进行评比排名;市发改委、智慧新城、市商务局负责人围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高屹充分肯定三季度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聚焦聚力工业强市,持续攻坚项目投资,全面提振内外贸易,积极争取落实政策,全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一体融合,坚持迭代升级、好中选优、压实责任,全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巩固信访维稳成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盯紧抓牢“七张问题清单”,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纵深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全力交出党建高分报表。要对照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拿出更多真招实招,不断推动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高屹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明确了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推进机制。他强调,既要坚持传统转型与新兴培育并举、生活服务与生产服务共进,更要注重抓科创金融、数字经济、现代服务等高端业态,注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打响“衢州服务”工作品牌,真正把服务业打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提升发展新型消费、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品质生活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等流通性服务业,着力打造“34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要围绕产业定位,加快建设综合保税区、多式联运枢纽港、省无线电产业基地、南孔圣地文化旅游区和儒学文化产业园等服务业重点平台。要做好招大引强、培大育强、提质培优、支持“双创”四篇文章,着力引育服务业市场主体。要强化统筹协调、清单管理、政策支撑,加快构建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