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7 14:12:01
      11月4日,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柯城召开。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现代社区建设“六大改革”“十大行动”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我市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以来,各地各单位始终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体系越来越健全,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越来越壮大,社区“一老一小”服务体系越来越丰富,社区治理格局越来越完善,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事关城乡社区现代化发展的重要部署,将现代社区建设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大背景下系统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系统联动、整体推进“六大改革”“十大行动”,聚焦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深化推广“爱心卡”“校地合作”模式;聚焦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破难,谋划启动“村改居”工作;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持续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聚焦社会组织扶持培育,全面抓实“五社联动”提质增效;聚焦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形成“上统下分、强街优社”创新成果;聚焦专业化物业服务,持续强化无物管小区清零行动成效。同时,要持续加大对现代社区建设省级试点任务的探索攻坚,推动“一地创新、全市受益、全省共享”。
      会议要求
      当前,现代社区建设各项任务进入冲刺阶段。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打通市、县、街道、社区四个层级,压紧压实四级联抓责任;要认真做好各项考核迎检准备,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确保以查促改、以改促进;要认真组织开展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思路调研,系统谋划新一年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柯城区斗潭社区、白云社区、双港社区、蛟池街社区、荷东苑社区、彩虹社区。会上,传达了省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和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市民政局、市住建局、柯城区、衢江区、江山市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