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3 14:38:39
      11月11日,衢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王成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16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到新阶段。党的领导更加旗帜鲜明,通过制定实施一系列党内法规,不断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机制,“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成为最高政治原则。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组织体系不断强化,基层政权在人民群众中的核心作用不断彰显。干部队伍更加担当斗争,选人用人导向实现根本性转变,政治生态不断好转,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素养、队伍风气为之一新。自我革命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为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奠定了重要制度根基,提供了根本制度保证。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整体跃迁,进一步增强“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更有力的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
      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和落实评估机制,加强政治巡察和选人用人工作检查,构建优良政治生态,确保“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突出担当斗争标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鲜明树立“实干实绩实效论英雄”导向,坚决调整“庸懒散慢推拖”的作风不过硬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担当斗争。突出大抓基层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深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系统组织开展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人才科创支撑,加快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以用为本建强重大平台,争取山区26县干部人才集成倾斜政策支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先示范行动要求,围绕“六个奋进争先”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行动,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组织工作助跑共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现代社区建设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以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奋力开创衢州组织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