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头版头条!中组报报道浙江组织系统争先示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17 14:54:07
      为大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浙江省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委扩大会议、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研究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先示范行动的通知》,在全省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中部署开展争先示范行动,以争先示范标准和排头兵姿态,推动全省组织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
      围绕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读原文,深化“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新思想”。通过召开部务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开展“二十大代表话二十大”活动,同步上线专题培训课程。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支部联学、赴联系点宣讲服务等方式,抓实支部学习研讨。开展“青年学堂”系列活动,采取“8090”宣讲、微党课、主题征文等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每读一遍,都有新的体会。我们要坚持读原文、认真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省委组织部宣传信息处刘超在支部学习研讨后表示。
      围绕全员开展培训轮训,举办省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定期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依托“浙里干部之家”、“浙里学习”等平台,开设专题学习模块,推出系列解读课程。深化“新时代基层干部推进共同富裕主题培训计划”,分领域分层级抓好县直机关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等培训轮训。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实施两新党组织“双传承”计划,开展“弘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用好“浙江组工”微信公众号、“之江先锋”视频号等平台,立体开展宣传教育。
      围绕深入谋划组织工作思路,集中进行工作盘点,全面开展年度工作“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针对性改进加强。省级适时召开全省组织部门务虚会,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全面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台实施《加快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规划纲要(2022—2027年)》,明确未来5年组织工作目标指标、战略路径、关键举措。
      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组织工作重要命题,深入研究以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为重点推动把坚决维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适应党的中心任务推动组织路线更好服务政治路线、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升组织工作护航安全稳定水平等11项重大课题。围绕重大课题,省委组织部由分管部领导包抓负责,各牵头处室综合协调,横向上加强处室间统筹,纵向上加强业务条线指导,边研究边推进边总结,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形成指导面上的制度举措和路径模式,着力打造更多金名片。
      围绕务实有效推进工作,实施“百名部长讲百课”,11个市及90个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长深入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他部领导结合调研开展宣讲。实施“百名部长蹲百点”,各级党委组织部长带队,在村社、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蹲点调研、解剖麻雀,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实施“百名部长破百难”,聚焦重大课题和各地组织部门重点问题、重大改革、重点任务,各级党委组织部长领办重大课题或项目,限时推进落地,着力破解全局性、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撬动组织工作变革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