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卫健委开展“领雁强基 卫健竞驰” 党建+人才赛马比拼活动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2 8:17:33


      11月17日,市卫健委开展“领雁强基、卫健竞驰”“党建+人才”赛马比拼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工作要求,通过党建引领人才强院,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对优秀人才的挖掘与培养,进一步推动了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储备的全面进步。

      本次活动是2022年市卫健委“领雁强基·卫健竞驰”赛马比拼的第三场。全市10家公立医院上台亮相,讲党建引领、说人才政策、道育才经验、晒引才成绩,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比拼,共产生“党建+人才”“强基之星”4名。
下面一起来看看
强基之星“党建+人才”经验做法

      衢州市人民医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
      坚持党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融入人才强院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高端引领、中坚支撑、青年强基团队,打造梯队合理的战略人才队伍。聚焦“高精尖缺”人才,突出一事一议,随时洽谈、随时讨论、随时签约。鼓励学历提升,激励职工自我提升,强化绩效刺激,打造品牌特色学科,实现“学科-人才-科研”一体化发展。

      衢州市中医院
      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建立“党委-支部-学科-人才”的“党建+人才”工作机制,将12个支部建在学科上,做实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学科、学科带人才的“链条式”“网格化”工作模式。依托市委市政府的人才新政,紧抓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的重大机遇,坚持“外引+内培”“输血+造血”,出台重点学科人才倾斜、鼓励进修学习和学历提升、科研创新激励等系列人才工作举措。

      衢州市妇幼保健院
      实施“高质量引进来、大踏步送出去、高水平内优化、高品质留下来”战略,出台《关于实施“双培”计划加快推进四省边际一流妇幼保健院学科人才建设的实施方案》,从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待遇保障、人才梯队培养、优化配套服务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引进适用人才,及时主动兑现人才补贴待遇,加强关心关爱,加强医院卫技人员的教育培训,促使人才政策落地生根,形成全面而系统的育才体系,提升整体卫生技术人员素养。

      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
      坚持党建统领人才强院,锚定建设“五心三满意”的现代化三级综合性医院发展目标,优化政策引人才、借力合作育人才、用心服务留人才、学科发展用人才、暖心文化爱人才,构建一体化人才队伍建设体系。2022年,成功招录高级职称10名、硕士研究生30名,新增省医坛新秀1名、市115人才2名、市名医1名、雏鹰医学新锐1名,建成衢州市卫健系统唯一省级博士后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