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陈玲芳赴开化蹲点调研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5 8:41:19
      根据全省组织系统“百名部长蹲百点”部署要求,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带队赴开化县何田乡开展蹲点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研中,陈玲芳先后来到中国清水鱼博物馆、“鱼你一起”共富工坊、柴家村淇源头自然村、陆联村等地,走访看望部分农户,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当地清水鱼、龙顶茶等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勉励当地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陈玲芳认真听取开化县、何田乡党建工作情况,并与村党支部书记、省派挂职干部、基层网格员、回归乡贤、清水鱼养殖户等代表面对面交流。她指出,实现共同富裕,底板在山区农村。何田乡地处钱江源头,红色文化、生态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化县金星村“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持续打造“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山区共同富裕先行实践新样板。
      陈玲芳强调,要积极探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现实路径,深化拓展党建联建、共富工坊等机制,做大做强清水鱼、龙顶茶等支柱产业,推动源头好山好水好产品打响品牌、走出山区。要抢抓山区26县干部人才资源倾斜集成改革政策机遇,主动对接各级帮扶资源,加快补齐山区人才队伍、“一老一小”等共富短板。要守好红色根脉,发扬福岭山中共浙皖旧址红色革命精神,统筹抓好理论武装、头雁培养、党员队伍管理和村级组织运行规范,不断把基层农村党组织建成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心骨、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