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全市组织系统务虚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2 13:51:58
      12月21日,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全市组织系统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省委组织部机关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部委扩大会议精神,盘点总结过去一年组织工作特点成效,研究谋划新一年组织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大推进大落实年”活动。突出两勤两专、担责担当,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更加主动有力。突出变革重塑、争先创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一体推动党的建设、组织工作重大改革,打造了一批组织工作标志性成果。突出系统推进、全面落实,紧扣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职能定位,持续发挥组织优势落实落地各项重点任务,推动衢州组织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落实。
      会议强调
      抓好新时代衢州组织工作,核心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关键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重塑,重点是要强化实干争先、注重狠抓落实,根本是要坚持公道正派、做到自身过硬。新的一年,全市组织工作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中找准坐标定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政治原则,找准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出发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使命任务,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契合点,提高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以赴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团结奋斗”时代主题,找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奋进力量的落脚点,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的政治优势、发展优势。深刻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重要要求,找准深化组织部门变革重塑的发力点,深化数字化改革,以改革赋能组织工作高效运行,以组织部门、组织工作自我革命引领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系统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扣“四个坚持、八个不”要求,突出变革重塑、整体跃升这一主题,抓好党内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提升干部队伍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新能力,健全能上能下、导向鲜明的综合考核和选人用人新机制,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推动大抓基层落实落细,统筹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助跑共同富裕,以高水平大学牵引加快建设人才科创桥头堡,打造“四个最”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委机关工委、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人,智造新城、智慧新城分管领导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