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日报》头版点赞衢州万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27 14:11:41

      12月24日,浙江日报头版报道“充实村社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浙江万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衢州市通过小分队迅速完成10万支抗原试剂配送的做法得到点赞,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闻令而动

快速动员集结 

      制定出台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有效落实的通知,依托“1+3+N”网格治理团队,向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楼道(栋)长、业委会成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群体发出动员令,57446人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覆盖成立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4811支,平均每支小分队报名人数达11.9人。如龙游县庙下乡卫生院退休医生傅元忠主动要求加入服务小分队,每天走上20多户人家,指导留守独居老人做好自身防护。

暖心安心

迅速开展服务  

      聚焦“一老一小一弱”等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送医药送健康、送帮助送服务、送关心送关爱、送政策送保障。
      柯城区府山街道新就业群体“37驿站”党支部发动32名外卖小哥组建3支“山蜂侠”暖心服务小分队,出动800余人次,为8个小区200余位重点对象提供免费代购代办服务。
      衢江区东港街道凤凰社区组建“同心跑腿小分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等45名重点对象提供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用品252件,指导楼道长为6名80岁以上空巢老人进行抗原检测,帮助代购物资126次,把暖心服务送到了重点对象心上。
      江山市虎山街道市心社区成立“敲门嫂”小分队,开展扫楼敲门行动,累计征集群众用药就医需求322条,提供洗衣服、晒被子能暖心服务430余次。
      常山县同弓乡关庄桥村暖心配送小分队了解到网格辖区内的同弓乡养老照料中心因疫情原因封闭管理,中心老年人防疫物资紧缺,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辖区卫生机构协调沟通争取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照料中心防疫物资短缺困境。
      开化县依托“百医进百村、幸福进万家”行动,组建专业网格医疗团队179个,为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对象的用药就医、监测陪护等专业化需求。

星夜驰援

保障重点物资  

      12月22日上午10点,接到市防控办电话,因人手紧缺,10万支抗原试剂滞留在衢州华润仓库急需配送至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重点对象。市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动员,下午3点10万支抗原试剂全部从仓库调拨出来配送到各地,晚上7点前全部分发至各乡镇(街道)和村社,第二天中午前基本发放到重点群体手中。

特殊时期
一支支小分队奔走在城市乡村
传递的是一份份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