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读懂总书记这些比喻的深意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 8:47:26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系统部署,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明确要求。


      “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运用精妙比喻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正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