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翻篇归零再出发 实干争先再攀高 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良好开局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9 9:34:06
高屹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交流会上强调
翻篇归零再出发 实干争先再攀高
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良好开局
徐张艳主持 吴国升方健忠出席
      1月2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交流会。市委书记高屹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的殷殷嘱托,按照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的部署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实干争先再攀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出新出彩,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良好开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吴国升、方健忠、王波、邓崴、陈玲芳、周向军、何海彬、廉俊、张晓峰等副市以上领导出席。会上,举行百亿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个百亿级制造业项目签约;通报去年全市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表彰、荣誉情况,宣布2022年度“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年度之星评选结果;智造新城和江山市、衢江区被授予2022年四季度争先创优“流动红旗”;柯城区航埠镇、衢江区廿里镇、龙游县湖镇镇、江山市贺村镇、常山县辉埠镇、开化县华埠镇等6个中心镇党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并现场进行评比排名。
      高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绘出了新图景、跑出了加速度、拼出了战斗力、争出了显示度、干出了精气神,靠着努力奋斗把“困难之年”变成了“收获之年”,同时也深入分析了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衢州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奔跑、持续攻坚、久久为功,继续把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

      高屹指出,省委在“新春第一会”就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抓住了浙江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关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实践指南。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衢州要找准自己的“位”与“责”,坚持不甘落后、奋勇争先,想清楚争先重点在哪里、争先标准是什么、争先路子怎么走,努力为全省“勇挑大梁”贡献更多力量;坚持放大格局、抓好结合,把握未来的趋势、发展的大势、政策的走势,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好重大项目“加变量”、控好安全风险“减变量”、用好改革创新“乘变量”,推动各领域工作协调共进;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加强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展现新时代衢州铁军风采,推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高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对标对表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求,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打造十个“桥头堡”以及“五链”融合、新型城镇化、营商环境“1+3”四项重点工作,完善例会推进、清单落实、争先创优等机制,循环抓、连环抓、反复抓,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引领和推动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高屹强调,开局关乎全局,首季主动、全年主动。一季度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气势和魄力,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重点工作排名“保五争三拼第一”,确保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要全力以赴抢政策、增动能,聚焦省“8+4”经济政策体系,加强研究、精准对接、做好迭代,努力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全力以赴抢项目、扩投资,切实强化“项目为王”,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奋力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开年首战;全力以赴抢复工、优服务,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开展入企服务解难,让企业尽快达到正常生产水平;全力以赴抢市场、促消费,精心谋划举办一系列文体旅和促销费活动,让城市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全力以赴抢订单、强外贸,启动开展“衢通四海 百企拓市”抢订单促招引活动,加快外贸提档升级。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屹强调,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淬炼“时时紧跟核心、事事围绕中心”的政治之魂,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之责,提升“哪里需要到哪里、哪里都能出成绩”的实干之能,砥砺“越是困难越要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之姿,永葆“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子之心,涵养“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之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锻造一支堪当大任、能征善战、清正勤廉的衢州铁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徐张艳强调,全局看开局,开局即决战。各地各部门要将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精神集中体现在“抢”字上,打赢第一仗、延续好势头,合力夺取“开门红”。要勇于“先声夺人”,持续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大抓发展、抓大发展的声势和氛围;敢于“虎口夺食”,用好用足共同富裕这个“窗口期”,全力以赴抢政策、抢项目、抢复工、抢市场、抢订单,为衢州发展积蓄更足的动能;勤于“争分夺秒”,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推动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智造新城和江山市、衢江区被授予2022年四季度争先创优“流动红旗”

      市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