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两新党组织以“党建红”助推企业“开门红”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2/14 13:04:24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春伊始,衢州市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年即开跑、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谋划一系列助力稳岗留工、抢抓生产、增产促销、招才引智的有效举措,跑出复工达产“加速度”,以“党建红”助推企业“开门红”。

稳岗留工
保证订单

      位于智造新城盘龙企业社区的一道新能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企业,目前,企业车间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公司的一线员工已全部到岗,加班加点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春节期间订单量大,一期工厂打算工艺设备改造和扩容检修,二期项目计划不停产全力以赴赶订单,我们公司和党支部联合召开一季度冲刺动员大会,在企业党员特别是外地流动党员的带领下,今年春节共有450多名员工留守开工,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订单任务。”一道新能衢州基地行政服务部经理毛引针介绍。
夜以继日
抢抓生产

      走进浙江永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产线有序运转,机器轰鸣不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员工已经从温馨惬意的“过年模式”切换到忙碌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快速投入工作状态,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的突破。”节后的办公楼内,公司党支部书记、总工程师李永昌牵头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就复产后各生产线产品的组织、各产品技术方案的确定以及复产注意事项进行研究,全力打响节后首季生产“第一炮”。

突击领航
增产促销

      “一季度液态奶订单量显著上升,公司成立‘红动液态奶’党员突击队,主动留岗开足马力保产能、保供应。”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介绍。节后上班以来,液态奶生产线满负荷24小时不停机。

      为了保障群众过年期间对伊利产品的需求,龙游伊利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车间生产、设备维护、销售保供等多个岗位上当先锋、打头阵。春节后返乡、返工期间市场十分火爆,党员突击队还奔赴销售一线,助力商超备货、打造推头、布置物料,帮助门店一线减轻压力,积极服务消费者,保障乳业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招才引智
助力发展

      “年后的这几天通过微招工形式,我们已经招聘到7名紧缺的直播人才了。”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余秋冰介绍。

      为精准化助力企业发展,节后,江山市两新企业党组织与驻企党员干部成立“暖春”帮帮团,围绕企业开年人才、用工紧张等痛点、堵点问题,开展“帮帮团”微招引行动,目前已通过浙政钉、微信网格群、村广播等形式开展企业微招工宣传800多次,宣传人数达15000余人,成功帮助企业招引各层次人才1000余人,其中紧缺型人才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