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扛责担当 奋勇争先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4 8:50:15
      3月3日上午,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大推进大落实年”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和健康政治生态;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统筹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集成资源助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改革攻坚取得标志性成果;紧扣事业发展选贤任能,动真碰硬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全面实施“六个一百”行动计划,扎实推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十大专项计划,全面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整体推进两新党建创优建强,从严加强村社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基层党建基础全面夯实;聚焦工业强市强化人才保障,推动重点平台提能造峰,加快推进四省边际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人才支撑保障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
      新一年组织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第十五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扛责担当、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聚焦聚力“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根本政治责任,深入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抓政治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深做实政治建设。
      要聚焦聚力学思践悟新思想,高举伟大旗帜,对标“三个全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殷殷嘱托”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更好凝心铸魂。
      要聚焦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承接对接好省委组织部服务保障“18条”政策,抓实市委组织部八个方面服务保障举措,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保障。
      要聚焦聚力“四个坚持、八个不”,以衢州铁军锻造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着力锻造堪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重任的衢州铁军。
      要聚焦聚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树立正确选贤任能导向,抓实干部能上能下,做好关心关爱,从严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聚焦聚力增强“两个功能”,开展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深化四省边际党建高地建设,落实落细“十大行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
      要聚焦聚力集成组织资源,深化推进组织工作助跑共富行动,统筹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加快组织、干部、人才资源集成倾斜。
      要聚焦聚力创新赋能,系统重塑人才工作战略布局,精准强化战略人才引育,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

      会议要求
      组织工作要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突出实干实效持续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秉持绝对忠诚、胸怀大局、担责担当,真正以过硬政治本领为市委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站岗放哨。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变革重塑,坚守大原则、把握规律性、敢于蹚新路,着力打造一批新的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树立量化思维、强化闭环推进,坚持项目化牵引、体系化作战、常态化考评,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量化拆解、系统重塑,合力推动组织工作争先晋位。要恪守公道正派、锤炼过硬作风,做到身子正、业务专、接地气、作风硬,以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和市委组织部工作监督员在主会场参会。会上,市资规局、柯城区、常山县、浙大衢州研究院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