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16 14:03:17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衢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多力量
高屹传达并讲话 吴国升等出席

      3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高屹传达有关精神并讲话。吴国升等副市以上领导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陈玮、陈雪华发言。
      高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影响非常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历史和全局的视角,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法治成果,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衢州落地见效,加快打造“十个桥头堡”、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精彩篇章,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多衢州力量。
      高屹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与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寄予衢州的殷殷嘱托相结合,与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衢州时提出的“放大六个方面优势,推动六个方面工作”要求相结合,以更强的使命担当不断放大优势、矢志奋勇争先,奋力开创衢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重要论述,把省“3+3+10”重大工作与市委“10+2”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在承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上放大优势、奋勇争先;
      深刻领会“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牵引,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加快推动“五链”融合,在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上放大优势、奋勇争先;
      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农村“三块地”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在厚植发展动能上放大优势、奋勇争先;
      深刻领会“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构建完善六大标志性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上放大优势、奋勇争先;
      深刻领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抓实民生“夯基工程”和“扩中”“提低”行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放大优势、奋勇争先;
      深刻领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上放大优势、奋勇争先。
      高屹强调,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高效能发挥政协优势,高水平建设法治衢州,高标准锻造衢州铁军,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形成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高屹还就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作出强调,要求各地各单位在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狠抓工业经济、狠抓项目建设、狠抓消费提振、狠抓外贸提档,尤其要加强过程管控,认真分析、找准短板,放大细节、缩小颗粒度,聚焦聚力解决一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竭尽全力推动经济领域各项工作往前赶、往上冲。
      担任过副市以上职务的老同志,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级机关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