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21 9:40:00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省域路径 形成平安浙江建设强大合力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别听取平安浙江建设情况和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找准浙江的历史方位,勇扛使命、奋勇争先,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努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的实践路径;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方面中国特色,进一步拓展“重要窗口”的内涵和外延,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为展示人类文明新形态美好图景增色添彩;以承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为重要契机和载体,建立健全我省对外人文交流合作机制,不断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为助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出力担当。
      会议听取了关于平安浙江建设情况的汇报,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重大活动保障、整治突出问题、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工作体系等方面卓有成效,以浙江之平安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贡献。会议强调,今年我省大事要事盛事多,平安建设意义尤为重要、任务更加艰巨,要提升打赢大战大考的战斗力、回应社情民意的暖心力、优化基层治理的引领力、平安工作体系的协同力,持续擦亮新时代“枫桥经验”这块金字招牌,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全面提升省域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平安建设强大合力,交出平安建设高分答卷。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评选标准、认真审核把关,充分彰显模范评选的榜样引领作用、社会带动作用、政策激励作用,广泛开展事迹宣传,推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崇尚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