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组织有关爱、干部有劲头!柯城区干部关爱中心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柯城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23 10:47:26
      3月21日,在柯城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重视下,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区营商办、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区文旅体局、区总工会协办的柯城区干部关爱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柯城区干部关爱中心旨在增强干部队伍身心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是强化干部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的重要平台。中心设在区营商大楼,分设心理调适区(二楼)和运动休闲区(九楼),面积320平方米,建有健康评估室、心理沙盘室、减压放松室、颂钵疗愈室、心理咨询室等5个功能区,专业设施配备齐全,个性化提供健康测试、咨询、干预和自助体验等服务。

柯城区干部关爱中心
心理调适区

      设有健康评估室、心理沙盘室、减压放松室、颂钵疗愈室、心理咨询室等5个功能区,均配备专业设施,为全区干部提供立体化服务。


      健康评估室:该场室主要用于开展身心健康评估,通过心理健康自测,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加强心理危机干预,消除不良心理。 
      心理沙盘室:该场室配备专业心理沙盘,用于开展沙盘游戏治疗,通过游戏唤起童心,化解身心失调、社会适应不良、人格发展障碍等心理问题。
      减压放松室:该场室配备智能音乐放松系统、体感音乐放松椅、脊柱平衡放松系统,通过专业音乐配合系统放松训练,帮助来访者放松心情,缓解紧张情绪,减缓身心疲劳。
      颂钵疗愈室:该场室配备颂钵、瑜伽垫等疗愈工具,引入“音波共振自然疗法”,通过音波震动频率刺激副交感神经,帮助来访者全面放松身心,疗愈心灵。
      心理咨询室: 该场室为心理咨询的私密场所。专业心理咨询师每周二、四下午现场坐诊,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组工干部定期走进心理调适区,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干部合理释放负面情绪,疏导心理困惑,提升工作抗压能力和生活幸福感。
运动休闲区
      设有阅读吧、瑜伽房、健身房,配备专业瑜伽、健身教练为广大干部职工现场授课。
开放时间:
(2023年3月21日起)

工作日:
夏令时:8:30—21:00
冬令时:8:30—21:30

面向人员:
柯城区全体干部

心理咨询时间:
每周二、周四下午14:00-17:30

部长谈心谈话:
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开展或者通过浙政钉“浙里干部之家-部长有约”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