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通报重点工作 易炼红通报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25 8:48:17
      24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代表省委向老同志通报省委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主持通报会。在杭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直单位副厅以上老同志代表出席。
      易炼红代表省委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并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省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易炼红首先报告了20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发生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精彩蝶变。他说,“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来自于大量的调查研究,体现出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的结合,见效于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为浙江擘画了现代化先行的好蓝图、打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好基础、开辟了重塑新优势的好路径、打开了高水平开放的好局面、确立了为民办实事的好传统、涵养了勤廉且清正的好生态,指引浙江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升,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巨大变化,全省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更加清醒地认识把握浙江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易炼红向老同志介绍了省委做好当前工作的总体考虑。他说,做好浙江工作,必须全面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融入大场景、坚定大方向、把握大逻辑、扛起大担当、实现大突破。易炼红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指出下一步要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开花结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周密部署开展我省主题教育,持续完善学习贯彻闭环落实机制;打好“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组合拳,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宝贵财富的丰富内涵;以三个“一号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高质效改革先行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大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更多标志性成果,着力缩小“三大差距”、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营造共创共富良好氛围;举全省之力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持续优化筹备细节、提升服务品质、释放亚运红利;推动民营经济轻装上阵提速前进,牢牢把握民营经济正确发展方向,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锻造“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队伍,进一步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易炼红强调,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把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创造更好条件、安享晚年提供更优服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浙江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