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牢记殷殷嘱托 坚持务实作为 努力打造基层党建标志性成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25 8:52:37
3月24日下午,全市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高屹在全市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坚持务实作为
努力打造基层党建标志性成果

      3月24日下午,全市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寄予衢州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开展大抓基层组织年活动,系统推进“强根壮脉·奋进争先”八大行动,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党建高地,努力打造一批具有衢州辨识度、全省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邓崴、陈玲芳、何海彬、张晓峰、郑河江、徐利水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衢州市党建联建示范单位、共富工坊“十佳坊主”、领雁强基之星;柯城区、衢江区廿里镇、常山县新昌乡达塘村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高屹充分肯定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问题导向出发,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梳理分析。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要求衢州“抓好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全方位覆盖基层的工作网络”,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系统重塑、整体跃升。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衢州市党建联建示范单位。

      高屹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以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以践行嘱托筑牢政治忠诚,以破难解题彰显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护航发展,全市域推进两新党建有形有效覆盖,全区域优化组团服务,全领域汇聚发展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共同富裕,强化政策引导、典型引路、人才引领,扎实做好强村富民这篇大文章。要聚焦服务民生,做实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稳步推进“百村改百居”,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系统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要聚焦改革攻坚,深化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做实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农村“三块地”改革和大搬快聚,充分激发基层发展活力。要聚焦长远需要,持续建强乡镇干部队伍,实施新时代村社“领雁”提质行动,构建党员队伍全链条管理体系。要坚持务实作为,把基层干部群众有没有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的主要标准,确保基层党建惠及群众、真实可感。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衢州市共富工坊“十佳坊主”、领雁强基之星。

      高屹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始终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完善书记抓、协同抓的责任机制,清单式、项目化的推进机制,科学化、精准化的考评机制,下沉式、激励型的保障机制,推动形成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十个“桥头堡”、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衢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高屹带队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在柯城区万田乡坞石村、衢化街道塔坛寺村和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他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走进农户家中,实地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化“三民工程”建设推进村庄治理、“共富工坊”助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等情况,强调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村容村貌、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百姓增收,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