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 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4/28 9:03:41

高屹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
全力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屹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为牵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陈玲芳、郑河江、李宁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南孔精英”计划遴选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认定评价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服务实施办法、市级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2023年人才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相关文件。
      高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推进“五链”深度融合,产业人才力量不断壮大、重大平台能级不断提升、产研融合格局不断打开、引才聚才生态不断优化,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摆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省委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为引领浙江发展的基本路径,充分说明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有了人才,经济才有活力,发展才有动力。当前,衢州正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推动“五链”深度融合,做好人才工作正当其时、尤为迫切。我们要坚定信心、适应形势,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以高水平人才工作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
      高屹强调,要以产业优势招引人才,围绕六大标志性产业链,制定产业人才图谱,加快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招引科技领军、技术技能、产业基础人才,让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良性互动。要以优质平台集聚人才,抓好科教园区、科研院所、企业平台、创新飞地建设,切实提高教育、科技、人才等高端创新要素承载力。要以改革创新激活人才,进一步突出人才认定的多元性、企业评审的自主性、科技攻关的主动性,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验区。要以一流环境留住人才,围绕人才创新创业生活全链条全周期,开展精准服务,以最好资源、最大诚意、最优机制,让人才“近悦远来、宾至如归”。
      高屹强调,人才工作关乎全局、关乎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教育科技人才强市一体建设机制,树立“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理念,加强过程管控,清单闭环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打造名副其实的四省边际人才科创桥头堡。已造表交至财务